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 同梦 同行”—九三芙蓉区工委古汉城社区“同心主题日”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13-12-18作者: 原创浏览次数:13762

 

     为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同心100”工程号召,长沙市委芙蓉区委统战部扎实开展“同心社区”创建活动,出台了《芙蓉区开展“同心社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活动在街道各社区全面铺开,每个街道重点打造一个“同心社区”示范点。此项活动,成为芙蓉区统一战线贯彻同心思想,推动同心实践的重要举措,成为彰显统一战线优势和价值的重要载体,更是芙蓉区统一战线顺民意、惠民利、得民心的一项创新之举。

    日前,在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东外滩广场,由区委统战部、九三学社芙蓉区工委、古汉城社区“同心协会”联合,隆重举行“同心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成为当前芙蓉区风生水起的“同心社区”创建活动一大缩影。

    “同心协会”是由古汉城社区非公经济以及党外人士自发组成的一个民间协会,以“同心”活动为载体,成立“同心爱心基金”,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大病救助等同心事业活动。

    “五色光同心志愿服务队”是由“同心协会”会员组成,五种颜色代表五项志愿服务,分别是:红色-文化服务、绿色-环保服务、蓝色-咨政服务、白色-健康服务、橙色-帮扶服务。他们以目标,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为服务社区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积极传递正能量,发挥新作用。

    “同心”移动电影院是由社区“同心工作站”利用市级示范性社区投影及音响设备,在辖区各建筑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循环放映电影文化大餐,以“同心”文化,感悟“同行”,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同心文艺社”,依托古汉城社区潇湘红艺术团,发挥同心构建的作用,开展群众文演,宣扬同心文化理念,并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子女进行免费艺术特长培训,创造他们圆梦的舞台。目前,“同心文艺社”、“五色光”同心志愿队已向社会发布招募启示,社区区居民、广大统战成员正在火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