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福区工委成立社区慢病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3-12-17作者: 本站浏览次数:13576

 

    

    524上午,由九三学社长沙市开福区工作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科学技术局、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方联合创建的东风路社区慢病研究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各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性病)的发病和死亡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是慢性病并发症大大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此,九三学社长沙市开福区工作委员会、长沙市开福区科学技术局、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成立了东风路社区慢病研究基地。当天还举行了一系列慢病义诊、研讨、宣传等活动,如:爱尔眼科医院专家讲述“白内障的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糖尿病并发症的危害和预防、慢病筛查、专家义诊、慢病救治研讨等。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主要有: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开福区副区长汤建尧、开福区统战部副部长涂浩、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主任鲁碧君、开福区科技局副局长章异新、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迪民及其他九三学社社市委、开福区工委、开福区卫生局相关领导。

    成立社区漫病研究基地,是九三学社长沙市开福区工委为响应国家医改提出的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以及长沙市开福区统战部“同心工程”部署,结合实际确定长期坚持的一项民生服务工程。基地位于开福区德雅路胜利街3号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有九三学社慢病研究专家王晓玲坐诊。旨在对辖区内的慢性病人进行系统性调查、研究、采取积极的措施干预和健康指导,以逐步减少慢病发生率,减少并发症的出现,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