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建社区 共筑中国梦——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与天剑社区结对共建(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3-12-24作者: 曾伟慧浏览次数:13603

       为进一步加强“两代表一委员”在社区开展的民情联络工作,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通过结对共建的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及政协委员“进社区、听民声、解民难,收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请政协委员将民意呼声带到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现场。20131220日上午,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主任、区政协常委苏剑、副主任胡芳及其成员来到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

        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成员首先与社区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会,深入了解了社区目前的发展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介绍说“天剑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社区,有改制企业宿舍,辖区内住房相对老旧,中老年人比较多,而且始终没有物业管理,近年来通过政府出资改善小区居民住房条件,社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焕然一新”。

        座谈中,社区居民吴金明提出:“天剑路片是一个棚户区,房子、人员都比较集中,但是面临的安全问题是没有消防栓,若发生火灾,消防车都进不来,很危险。”范昆明提出“他们的住房楼下原来是一个停车场,后来开放商提供给商户经营一个生鲜市场,让住户有车无处停。”还有部分居民就各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常委苏剑均一一给予解答,并表示把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出来,带到大会上。

        最后,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自筹资金对社区部分困难户家庭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