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雨花一支社赴湘乡东山书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01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4845

    近日,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一支社在支社主委王琳的带领下,赴湘乡东山书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雨花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开其应邀参加活动。

    湘乡东山书院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走出韶山求学励志、成长报国的第一站。这里历史悠久,英才辈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自书院创建至今,共产生和培养了共和国开国领袖、将军、学者等数以万计的英才俊杰。杰出校友有开国元首毛泽东、国际著名诗人和翻译家萧三、新民学会创始人之一的萧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陈赓和谭政等。


    社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东山书院旧址,认真听取了青年毛泽东在此学习的事迹。毛泽东与同学谈论时事的校园,毛泽东居住过的寝室和他学习时所用的自修室,都让社员深切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心系天下、立志求学的高远情怀。

    随后,支社在茅浒水乡渡假村召开工作会议。王琳组织社员学习了社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对社市委成立30周年评先、评优工作,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等做了部署和安排。王琳要求各位社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信念。

     邹开其对雨花一支社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今年区统战部将在工作经费、办公场地等方面给予党派大力支持。希望支社成员在王琳主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和“同心社区”的创建工作,为“交通新枢纽、产业新高地、两型新标杆、法治新样板、和谐新典范”的“五新雨花”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