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医卫支社赴湘西、重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6-03作者: 医卫支社 李茂浏览次数:14652

    5月3162,六一国际儿童节巧遇传统的端午佳节,医卫支社一行在黄竹林主委的带领下,在“湘长沙驴友部落”骆驼队长的精心安排下,来到美丽的湘西边城、重庆酉阳古城、龚滩古镇开展观龙舟、吃粽子、赏美景、寻史迹学习实践活动。

    “边城”旧称茶峒,地处湘西州花垣县西北边陲,因著名作家沈从文先生的小说《边城》而闻名,是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的美誉。由于地理位置险要,历史上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一座小桥与重庆市秀山县洪安镇相连,1949年11月底,刘、邓率司令部进驻该镇复兴银行,揭开了刘、邓大军解放重庆和大西南的序幕。

    社员们沿着边城古镇石板路前行,吊脚楼依山而建,清水江缓缓流过,河上正在举办“边城故事”中国边城第四届龙舟节,战鼓声、号子声响彻青山绿水!大家吃粽子、观龙舟、忆屈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沿河边阶梯而上,走上洪茶大桥,一两分钟工夫便从湖南的花垣县边城镇进入了重庆的秀山县洪安古镇。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刘邓大军司令部旧址、“走向大西南”纪念碑等。在纪念碑前,大家一起回忆了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南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当年刘邓大军进军大西南、解放大西南、建设大西南的辉煌历程,重温了艰辛创业的艰苦岁月,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

    从广场向南步行几分钟,便来到了贵州松桃县迓驾镇。大家真切感受了脚踏三省、土家族苗族汉族人民和谐混居的美好环境。

    随着一路欢声笑语,社员们又先后来到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重庆酉阳古城、桃花源景区以及依山而建的龚滩古镇,边走边看、边看边谈,祖国山水如诗如画,美不胜收!通过三天的参观学习,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间,社员们身心得到了放松,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我们将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