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议案

提案议案

市交通局就市政协31号提案进行答复

发布日期:2015-09-29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47365

    9月23日上午,市交通局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就社市委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第31号集体提案《关于整合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发展,支撑公交都市建设的建议》进行答复,并征求意见。

    交通局客运处处长雷毅华介绍,我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试运营以来,轨道交通与常规交通在配合与衔接上面临一些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进一步深化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目前,市交通局已对公交线路进行了5轮次的优化调整,市政府也已明确光达、万家丽广场、五一广场、溁湾镇等重要接驳站的建设,而在我市地铁未成网之前,常规公交将继续发挥主体作用,暂时不宜削减公交线路和运营车辆(个别区间除外);同时,为了鼓励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我市从201411日起已实施公交刷卡优惠政策,全年共发放刷卡补贴2.13亿元。下一步,将把常规公交换乘优惠、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换乘优惠作为专项研究课题,分布实施,适时出台相关政策。

    他同时表示,非常感谢社市委对我市公共交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提案中所提的建议非常务实,对我市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的建设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与衔接,争取早日解决问题。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对提案的答复表示满意,希望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我市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