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前行成伟业 ---长大支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0作者: 长大支社 国晖浏览次数:35615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在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九三学社长大支社于9月9日进行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之后到湘赣边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第一阶段“重温历史,铭记初心”活动。



    毛泽东亲临铜鼓领导发动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是中共党史军史和人民革命史上的重大事件。秋收起义创建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打出了第一面军旗,开辟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奇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成为中国革命的重要里程碑。
    在展厅,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历史文物;深情重温了毛泽东当年率领革命队伍发动秋收起义的光辉历史;用心领会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