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湘江新区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作者: 湘江新区支社 高洁浏览次数:36200

    9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湘江新区支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社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活动并讲话,湘江新区支社主委张丽主持会议。



    社市委宣传处处长吕坚在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九三学社长沙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总要求,明确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部署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履职尽责贯穿始终、把查找不足贯穿始终、把整改提高贯穿始终四项基本要求和重点措施;分三个阶段组织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此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



    刘有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社市委及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一是要明确主题活动的目的,对标“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做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除了支社组织的集中学习,希望社员们要加强自我学习、坚持自我教育,学习理论强化思想;二是要巩固政治共识,通过学习重温历史铭记合作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树立九三学社良好的党派形象;三是要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的首个国家级新区,支社成员要结合本职岗位,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积极谏言献策贡献智慧,努力成为新区民主党派的典范;四是要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提高社员的意识、调动社员的积极性,通过座谈、谈心、写心得体会进行学习,通过社员之家app,关注社内发展情况,了解党派动态,学习理论知识和兄弟支社的优秀经验。
    湘江新区支社近10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