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开心工作,快乐生活——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大讲堂走进长沙市运管处

发布日期:2017-04-06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48589

    长沙市运管处负责我市客货运市场六大行业监管,工作压力大。许多职工在情绪疏导和压力应对与管理中存在着问题与困惑,需要得到有效的指导和帮助。为更好地缓解工作压力,疏导情绪,掌握积极应对相关问题的方法,提升价值感和幸福感,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大讲堂与市运管处工会一起,于2016年3月31日起,利用六个周五下午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成长小组活动。活动主讲老师由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大讲堂讲员、国家二级咨询师吴丽以及来自湘潭的知名团体心理辅导老师王利娟担任。



     

    第一期小组活动主题为“快乐工作,开心生活”。市运管处工会熊凌主席、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大讲堂创办人仓萍老师参加活动。活动在轻松愉快的“兔子舞”中开始,接下来的‘’压力光谱测量‘’ 和“压力圈”活动评估了压力程度,增强了小组成员们抗压信心。



   

    在小组分享交流中,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压力来源有哪些;压力很大时身体的感觉如何;以及应该如何处理这些压力等。在最后的总结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识压力,掌握压力应对策略,对自身帮助很大。仓萍老师总结说,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只有掌握了与它和平共处的方法,才能真正做到“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第一次小组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