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回顾 > 两学一助

两学一助

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运动强健体魄 ——芙蓉二支社召开“两学一助”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07-05作者: 芙蓉二 曹婷浏览次数:14240

    7月3日上午,社市委在机关大院召开了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芙蓉二支社主委张敬东参会后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下午即组织了支社全体社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运动强健体魄——九三芙蓉二支社‘两学一助’学习讨论会”,及时传达会议情况,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讨论会上大家首先统一思想认知,对于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中、青三代社员纷纷从九三学社的历史和传承,“十三五”规划目标,当前长沙改革发展的重点和难点以及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长沙”的“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是加强理论武装,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把全市社员的力量汇聚起来,把方方面面的人团结起来,引导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社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献计“四更长沙”的建设的迫切需要。随后,张敬东在会上传达了社市委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步骤措施和有关要求,根据二支社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以区域范围划分成立学习小组的学习形式,各小组先进行分组学习,再定期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和讨论。学习进度和内容紧跟市社委的安排,积极参与社市委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知行合一。



    

    会后,支社组织了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运动活动。大家都认为学习教育是根,身体健康是本,根本相关,才能和谐俱进。与会的张永兴和罗梦维两位老人均已77岁的高龄,可是在运动中依然身手矫健,反应迅速,享受着健康和快乐。张老说,老年人的健康和社会发展关系密切,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就仍然可以为学社添砖加瓦,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芙蓉二支社的第一次“两学一助”讨论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这种劳逸结合的形式受到了与会社员的一致称赞,大家对后期的学习讨论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