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回顾 > 两学一助

两学一助

温社史学传统,“两学一助”活动热度不减 —芙蓉一支社以专题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助”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25作者: 芙蓉一支社 沈向昕浏览次数:30925

    为更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助”活动,做好做实做出特色,10月23日上午,芙蓉一支社在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项目部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社全体社员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支社主委沈向昕主持。会议分为三个议程:首先,沈向昕对一支社“两学一助”活动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回顾,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和社员们一起再次学习了系列文件、讲话和工作方案,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传达至每一位社员。随后,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吕坚以详实的资料、深广的结构体系做了“学习九三学社历史 继承我社优良传统”的专题学习报告,重温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以来的光辉历程,增强了社员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社市委原专职副主委刘曼曼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为社员们讲述了费岳峰等三位九三老主委、老知识分子们不计名利、敢于担当的感人事迹,社员们听后纷纷表示:有了这些老一辈九三人的优良传统为指针,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榜样的力量更强了、努力的方向也更明确了。



    

    此次学习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作为一支社成员全程参与了学习活动。她指出,芙蓉一支社是全国先进支社,社内人才济济,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以及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都做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两学一助”活动不断深的的过程中,刘有良对芙蓉一支社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更严的要求:首先思想上要有提升。要不断激发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调动社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发性,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中做,做中学。其次推进上要更持续。要把学习教育当作一个长期、持续的工作进行,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共同促进;最后行动上要彰显实效。她寄语一支社全体社员,要以知促行,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助力新芙蓉、新长沙、新湖南的发展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专题学习得到了湖南省绿林市政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芙蓉区浏阳河东岸风光带项目部的大力支持。会后,全体社员人员在项目部经理陈光佑的精心安排和陪同下,参观了芙蓉区隆平公园和袁隆平水稻博物馆。水稻博物馆是芙蓉区隆平片区最显著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主要分为陈列区、库藏区、公共服务区、技术与行政管理空间等5个不同的功能区。其中陈列区包括中国水稻历史于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基本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社员们在参观中不断感慨于袁隆平院士的卓越贡献和平实而高尚的人格魅力,认为这是芙蓉区的一张崭新的名片,对提升芙蓉区的城市建设品质,促进隆平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作用。会后的参观使社员们对助力芙蓉经济发展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体会,是学习教育活动的品质升华和精彩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