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回顾 > 两学一助

两学一助

社长沙市委环境支社开展“两学一助”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9作者: 环境支社 彭丹浏览次数:31031

    为响应社长沙市委及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委统战部的号召,9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沙市环境支社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二楼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学优良传统”专题学习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芙蓉区工委主任罗尔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环境支社主委程运林主持。首先,程运林对社市委、芙蓉区工委对环境支社开展“两学一助”活动进行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在“两学一助”活动中,环境支社将继续发扬九三优良传统,结合环境保护的专业特长,为建设美丽新长沙做出新贡献。罗尔曼对环境支社积极组织开展“两学一助”专题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并希望其再接再厉,多出成果。接着,支社副主委彭丹宣读了市、区两级关于“两学一助”的有关文件,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传达至支社社员。社市委宣传处副处长吕坚作“学习九三学社历史 继承我社优良传统”的专题学习报告,重温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以来的光辉历程。

    在活动中,环境支社与会社员还对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助”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地讨论。76岁高龄的老社员龚治国亲自参加学习活动,他为环境支社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并提出了我市环境工作要高位谋划,加强规划,严格按照整体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等建议;大家还建言环境支社可充分利用“环境保护日”等有利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多项活动,扩大支社影响力。

    刘有良指出,环境支社是社内专业性比较强的一个支社,有很大一部分的社员都是环保领域的专家。在过去的工作中,环境支社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在参政议政、政治协商以及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结合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助”活动,刘有良对环境支社提出了具体的希望与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在思想上激发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调动支社社员学习教育的主动性;二是扎实推进,在组织上发挥学习教育的能动性,做到整体谋划、统筹安排、共同促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是要突出重点,在行动上彰显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环境支社全体社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助力“四更”新长沙的建设征程中为我市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得到了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在学习结束后,刘有良、罗尔曼及全体与会人员在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白晓的陪同下,参观了空气自动监测点和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



    

    社市委机关干部、环境支社社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