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议案

提案议案

市两型办就市政协33号提案进行答复

发布日期:2016-06-23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46135

    6月21日下午,市两型办来到社市委,就社市委在长沙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的第33号提案《强化生态安全意识,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答复,并征求意见。



    

    市两型办改革指导处处长禹桂平表示,非常感谢社市委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提案中所提的建议非常具体,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强,对加强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他介绍,我市在2008年设立了两型办,专门负责统筹指导全市两型社会建设暨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工作。市两型办编制并向市政府提交了《长沙市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十三五”规划》,对长沙未来五年两型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作出了战略谋划和具体部署;划定了长沙市生态保护红线,将耕地保护情况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的重要内容,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完成长沙市城市开发边界研究开题工作,将于今年内形成正式成果,划定了“城市紫线”,规定各项建设必须坚持保护真实的历史文化遗存。在加强生态环境整治方面,制定出台了相关的行业标准限排,利用市场杠杆倒逼企业治污减排,并加强了对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力度;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我市今年正式出台了《长沙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我市还进一步加大了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低碳产业的发展。同时,注重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出台了一系列生态文明管理制度和机制,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市两型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解决提案中所提到的问题,为我市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做出更大的努力。

    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对市两型办对本提案的重视表示感谢,并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她认为,市两型办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做了大量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强化生态安全意识,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部门、各个单位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希望市两型办能够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的作用,以更为细化的标准推动该项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提升城市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