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回顾 > 两学一助

两学一助

社市委召开“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2-13作者: 宣传处 巫杨浏览次数:33974

    12月10日,社市委在芙蓉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社市委主委汤建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副主委何贤锋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有良主持。她指出,召开经验交流会旨在总结回顾前阶段“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所做的主要工作,沟通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方式方法,强化推进举措,为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芙蓉区工委承办此次会议,区工委主任罗尔曼致欢迎词。各区区工委主任就前阶段学习教育的开展作了交流发言。芙蓉区工委思想重视,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创新学习方式,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让学习随时随地进行;天心区工委以“同心社区”创建为切入点,在云塘社区积极开展文化艺术节活动,设立同心共建扶持基金,让统战工作深入社区,助力基层发展;开福区工委突出主题实践,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助力新长沙建设,通过积极承办湖南省物联网行业首届“湖湘物联,共创未来”高峰论坛,汇聚人才优势,助力行业发展;岳麓区工委以摄影比赛的开展为契机,鼓励社员通过摄影作品展示九三风采;雨花区工委积极围绕雨花发展大计和政协事业发展等重大事项参政议政,提出的《关于促进雨花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这是全区所有民主党派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提案;望城区支社积极组织社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专题集中学习。随后,各个区的代表支社也就学习教育亮点工作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主委汤建尧表示,社市委、各区工委以及各支社在前阶段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与做法,做到了学有重点,助有实效,精准发力,亮点纷呈,在全市社员中营造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在学习教育的开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需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整改提升。汤建尧对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层层推进,抓好落实;要注重总结提升,不断巩固学习教育工作成效。他指出,各区工委、各支社要做到真学深学,在“学”字上多做文章,用“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学习成为新常态;在“助”字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重点组织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做好省物联网行业高峰论坛、装配式建筑两大社会服务活动,让“助力新长沙”内化于行;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学习教育经常化、规范化、长效化。他强调,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各区工委、各支社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发挥好团队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同心社区古汉城社区进行了参观学习。

    社市委全体市委委员、各区工委主任、各支社主委以及社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