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员张敬东奋战在积石山地震灾区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3-12-27作者: 芙蓉区二支社 张敬东浏览次数:4613

    2023年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向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向灾区捐款捐物。社员们纷纷奉献爱心,积极响应。

    芙蓉区二支社主委张敬东今年58岁,他作为甘肃籍人士,动员湖南省甘肃商会、湖南甘肃籍人士及其所在的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与爱心企业一同捐款捐物。张敬东个人捐款三千元;由湖南省甘肃商会发起、骄阳律师事务所、湖南甘肃老乡和相关企业共同筹措四十万元,购买棉被、饮用水、食品、药品等物资三十五吨。爱心货物启运后第二天,他不顾身体有恙,赶往海拔2800米、气温零下10℃的积石山风林村,代表捐赠各方移交物资,与村民一起搬运物资,同时参与村委组织的物资发放。此外,张敬东还积极帮助长沙慈善总会援助团队与当地部门对接,争取到二十大车煤炭送往灾区,为灾区送去长沙九三的温暖。

 

(图左为张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