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参与基层治理 共建幸福社区 ——天心区工委“公益微创投”项目在黄土岭社区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27作者: 天心区工委 张腻浏览次数:16663

   6月21日,“粽享云端 情暖金秋”主题党日活动暨“五社联动聚活力”同心公益微创投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及九三学社长沙市天心区工委主办,黄土岭社区及黄土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金盆岭街道社工站、邻帮公益及白沙南湖幼儿园协办。天心区民政局、九三学社天心区工委等4家共建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天心区工委作为此次活动的共建单位,一直心系弱势群体,带头呼吁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基层共建,践行慈善公益。区工委副主任周敏在活动现场汇报了黄土岭社区“公益微创投”项目实施的情况,以小切口破解民生难题为目标,聚焦社区独居老人、残疾居民等困境群体急难愁盼的生活实际难题,依托社区公益发展基金,通过“居家预警及风险评估”“居家急救技能科普”“应急安全包安装”“第一响应圈建立”等方式,运行一年多来,有效降低了独居老人及残疾居民等困境群体的居家安全风险。她表示,九三学社作为共建单位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服务民生,希望以公益探索实践,引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筑牢基层共建的战斗堡垒,提升民生服务品质。



   活动邀请了独居老人、退役军人、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老年大学的老人载歌载舞,挥毫泼墨,大家一起体验端午民俗,享受“公益微创投”带来的幸福生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现场的书法作品将进行爱心义卖,募集公益资金助力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