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生命至上 守护安全 ——九三·蓝天公益行动走进市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公益宣讲

发布日期:2023-05-26作者: 雨花区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8231

   夏季来临,气温越来越高,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月25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联合长沙蓝天救援队,给长沙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培训。



   蓝天救援队讲师王慧畅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回答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症状、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防范自救措施、如何规避溺水事故的发生等,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如何救人和自救,并在讲解时特别强调,作为未成年人,即使会游泳也不要盲目下水施救,应该第一时间报警或向周围成年人寻求帮助。



   最让同学们记忆深刻的是实践操作环节,教官们通过模拟溺水场景,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在溺水时如何自救施救、如何正确使用一些救生设备。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认真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并积极回答教官们提出的问题。



   蓝天救援队教官们幽默风趣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演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强化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