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好好说话 幸福人生——社市委会心理志愿队开展《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24作者: 心理志愿服务队 吴丽浏览次数:7079

  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为了唤醒大家的阅读兴趣,营造良好的阅读气氛。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心理志愿队在民主党派机关中心会议室开展“长沙九三心理志愿服务行动——世界读书日之《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会”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心理志愿队队长吴丽主持本次活动。




  本次21天非暴力沟通读书会由社市委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主办,心理志愿队承办。读书会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4月16日,《非暴力沟通》微信读书小组群正式组建,并召开了开营仪式。通过一周时间的阅读,对《非暴力沟通》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参与的社员们每日积极打卡,分享自己对于非暴力沟通的领悟和实践体会。


  吴丽从初始NVC、爱被蒙蔽、如何践行三个模块引导大家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分享,对引起非暴力沟通的因素:道德评判、进行比较、回避自认、强人所难,从不同角度入手进行了思想火花的碰撞,分享自己的经历,畅谈自己的收获。



  吴丽在与大家分享时谈到“《非暴力沟通》以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四要素就像外语中的字母,要想学好这门语言,主要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需要上来。”参与的社员纷纷表示,非暴力沟通是一种智慧的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走向。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案例分享,吴丽以大家分享的案例为线,引领大家们体会正确的沟通方式与思维方式,学会关注自己和他人的需求,不再轻易用语言伤害身边深爱的人。

  本次分享会通过互动性、趣味性强的学习方式让参会人员体验到了非暴力沟通的魅力,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沟通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半天的学习,干货多多,收获满满。相信在21天读书会结束之后,一定能够心怀爱意和善意与他人建立连接,在生活中活出爱的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