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拥抱情绪 让生命更多彩 ——社市委会心理志愿队走进执法一线

发布日期:2023-04-06作者: 心理志愿服务队 吴丽、刘巧英浏览次数:7490

  4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心理志愿队走进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开展“长沙九三科普行动——心理健康课堂走进执法一线”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常委、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心理志愿队队长、省总工会“芙蓉心声”栏目特聘讲师吴丽老师,为该局全体职工作题为“拥抱情绪 让生命更精彩”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吴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形式多样。她以游戏“压力圈”开场,激发了职工们了解情绪的兴趣;接着,吴老师又通过“雨中人”、压力评估等环节与职工们互动,让大家在互动中学会识别压力、察觉情绪;随后,吴老师利用大量的生动案例和富有启迪的图片,告诉大家如何觉察情绪,与情绪共舞;最后,通过 “蝴蝶拍”、“造句接龙”及观看视频等方式,诠释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与方法。大家在生动有趣的课程中,学会了培养积极情绪,提高自我效能感以及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



  参加培训的职工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整堂培训学习氛围浓厚。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取得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让一线的执法人员了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关注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