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九三学社长沙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8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8393

   2023年1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沙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代表常委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社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秘书长吴国寰,中共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干部处)处长、四级调研员陶冶应邀出席指导。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副主委曹前、邓子云、邓凌云、梁军,二级调研员刘有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剑平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十二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长沙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九三学社长沙市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增补了社市委会委员、常务委员。



   主委汤建尧指出,一年来,社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社省委会和中共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服务中共二十大、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谋篇布局,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积极扛起职责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社市委会被社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先进单位。

   他强调,新的一年,社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参政履职的方向和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内共识,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强省会”战略实施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沙新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吴金明对社市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社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社中央、社省委会换届之后接续奋斗的开局之年。希望社市委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水平履职尽责,助推“强省会”战略实施,围绕中心工作调研建言,不断提升履职效能;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优秀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陶冶对社市委会2022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2023年社市委会要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内共识;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参政党履职能力,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中心工作任务,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研研究,提高建言质量;要注重强基固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选举增补了段志斌同志为社市委会委员、常务委员。
   社市委会市委委员参加会议。非社市委会委员的支社主委、区工委主任、专委会主任;内部监督委委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