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沁心幸福工作室” 召开心理志愿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0作者: 雨花区二支社 仓萍浏览次数:11296
  6月5日,社长沙市委会“沁心幸福工作室”2022年志愿者工作会议在仙岭社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由社市委会妇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工作室”创办人仓萍主持。


  会上,心理志愿者们一起探讨了沁心幸福大讲堂下一步公益讲座的活动内容与方式,进一步确立了“促进家庭成立 服务家庭成长”的服务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尽快恢复“沁心幸福大讲堂”线下公益讲座,同时为方便不能来现场学习的市民,线上的公益讲座也将继续进行。
  社长沙市委会“沁心幸福工作室”自2015年成立以来,从“培养高情商的社会人”着手,本着“塑造个人品德,营造优良家风,创造和谐社会”的宗旨,推广“自己成长、幸福他人”的理念,为婚姻掌舵,为家庭护航。一方面通过工作室开展一对一的个案咨询帮扶,另一方面长期进行相关课程的公益讲座。截止目前,九三学社“沁心幸福工作室”已经开展个案咨询500多例/次,进行家暴干预100多例/次,公益讲座121期。多次荣获雨花区统战部、长沙市妇联、雨花区妇联表彰。
  公益讲座从第一期到一百多期、参与者从成人到少年、工作阵地从一个工作室到三个工作室、受益者从自助到助人、志愿者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沁心幸福工作室正在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心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心理志愿服务工作,为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建设“幸福长沙”做出贡献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