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参加省政协“微建议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并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07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1228

  为进一步推动微建议工作提质增效,6月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微建议工作质量提升”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张大方出席会议。社市委会妇委会副主任吴丽作为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并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关于微建议质量提升工作情况以及《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微建议工作办法》修订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黄兰香指出,微建议丰富了政协委员履职形式,大大拓展了委员履职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是委员“云上履职”的生动实践。微建议助推了民生改善,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使得委员履职更接地气、联系服务群众更密切。微建议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形成了协商议题来自群众、协商活动群众参与、协商结果群众监督的工作格局。



  黄兰香强调,微建议工作已成为湖南政协一项新的经常性、基础性的履职工作,要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做文章,在提质增效、务实管用上做文章,在深化研究、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上做文章。要重点在“深化”“拓展”“提升”上着力,进一步推动微建议工作热起来、质量高起来、效果实起来、品牌亮起来。
   张大方指出,委员、专家围绕微建议质量提升和有关文件提出的真知灼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践性,对于起草好文件、加强和改进微建议工作、提升微建议影响力,具有补充、借鉴和促进作用。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专家是政协履职的智库,微建议工作提质增效,委员和专家最有发言权。对于大家提出的好思想、金点子,将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湖南政协微建议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良好成效。
   会上,吴丽作经验交流发言。她表示,社长沙市委会高度重视“微建议”工作,充分调动社内政协委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以微建议办理工作为抓手,切实增强政协委员履职实效。她认为,省政协微建议为委员履职提供了新渠道,激发了委员履职热情。吴丽用“畅通”“提升”“优势”三个关键词汇报了自己在微建议履职过程中的体会与感受,认为“微建议”的上线,给行业管理部门提供了一条听取民众呼声、提升行业服务更便捷的途径,有助于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促进了问题的有效解决。吴丽建议,委员在撰写微建议时要充分体现“微”字,见微知著,做到一事一提、一事一议,便于精准定位责任单位,有利于快速高效处理;遇到需要多层级、多部门才能办理的建议,可搭建渠道,请各级委员共同监督;加大对微建议的宣传等。吴丽的发言获得与会领导的高度赞扬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