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关爱心灵 用心服务——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心理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1-08-04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4021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推动社市委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稳步发展,为九三社员及同心社区的群众提供专业、高效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7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秘书长戚艳玲主持。



  成立仪式上,戚艳玲宣读志愿队成立通知,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由吴丽担任志队长、刘巧英担任副队长,共有17名社员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涉及的专业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高校及中学教师、医生、律师、社会工作者等多个行业,他们有着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能够为社员和群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指导。



  王剑平为志愿队授旗并做讲话。他首先对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服务队的成立是应时代之需而生,是九三人积极作为的表现。同时向服务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责任”二字上下功夫,心系“国之大者”,发挥九三学社社员的正能量,体现九三学社整体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在“专业”二字上下功夫,体现九三学社高水平,不断加强学习,带好队伍,不断提升专业素质 ;三是要在“贴心”二字上下功夫,展示九三学社好形象。在服务过程中,要积极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员和群众缓解心理压力,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志愿服务队能成长为内部管理更规范、制度更健全、效果更好、影响更大的一个社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党派社会服务工作质量。



  机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