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发扬民主与科学精神 为祖国建设与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1-05-06作者: 高新支社 王雅萍、余强浏览次数:17079

   近日,九三学社长沙市高新支社组织了一场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民主革命教育,参观了中国民主革命的摇篮——新民学会旧址,支社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朴素、满园翠绿的宁静中,支社主委杨红波组织大家进行了关于《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2021年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宣讲,学习了《湖南九三》会刊。大家参观了旧址陈列馆,对历史人物进行讲述和缅怀,仿佛身临其境,真实的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和革命情怀,大家受益匪浅。



   新民学会旧址又称蔡和森纪念馆。这里青瓦白屋,几株香樟,石径弯弯,几畦莱地,古朴宁静。1918年4月14日,以毛泽东、蔡和森等为代表的一群进步青年在这里相聚,畅谈理想与信念,他们立志、求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主张创新与民主,砥砺品行、研究学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创立了新民学会,确定了“改革中国与世界”的学会宗旨。他们向外寻求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留法勤工俭学,以了解世界,学习先进思想;向内一身布衣行囊走天下,了解旧中国广大农工的疾苦与心声,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壮丽诗篇,迎来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曙光。新民学会也就此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先声”,不仅最早提出了建党理论和“中国共产党”这一名称,优良作风更为党和人民留下了宝贵财富。
   活动中,大家还就湖南的土地结构,重金属镉、砷、汞、铅超标,种植养殖新技术,有机生态环境的优化与处理,环保设备与产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提出了当前急待解决的问题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