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社员吴丽荣获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芙蓉领读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5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9847

  12月10日上午10点,“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成果展示发布会在宁乡省总工会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会议在中心隆重召开。我社社员吴丽作为长沙市工会系统的唯一代表,凭借社市委“论语之智慧系列”活动,荣获“芙蓉领读者”的光荣称号,全省仅30人。



  据悉,“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自今年4月策划启动以来,紧扣“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等时代主题,创新推出了城市读书快闪活动、好书荐读接力赛、线上同城共读、线下主题读书月活动、读书典型评选活动等形式多样的职工读书学习活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职工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在全省职工中掀起了“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活动热潮。截至11月底,全省各地共举办近2000场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场直接参与人数达93.85万人。活动还在微博、微信、抖音、喜马拉雅等多个平台和主流媒体阵地开设线上活动专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通过广泛建设职工微信读书社群,邀请劳模、工匠和知名学者向职工推荐阅读书目,开展主题讨论、分享读书体会等线上线下一体的学习型建设活动,为职工搭建了参与面更广的阅读平台。活动启动以来,职工参与人数超1000万人,受到中央及省市各级媒体持续关注。



  吴丽和社市委论语团队的志愿者们从两年前开始推动《论语之智慧系列》活动,活动一共有四次课程,包含孝亲之礼、学习的智慧、交友的智慧,君子之道。志愿者们希望能通过学习《论语》中的章句、习礼、回答问题等活动环节,启发孩子自己去思考、领悟和感受,进而帮助孩子们建立积极人格,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谈到今后的打算时,吴丽感慨的说道,“在《论语》的共读中,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思考、积累、感悟和成长。所以不仅是孩子们,我们志愿者也非常有收获。明年我们将继续推广“论语之智慧”系列活动,并将与积极心理学相结合,通过现场演绎、论语故事、小游戏等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向孩子们讲解《论语》的相关章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孩子们积极、乐观、勇敢、自信的健康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