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岳麓区政协九三界别开展2019年工作总结及提案社情民意撰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8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7512

    为迎接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并对2019年岳麓区工委工作进行总结,11月26日下午,岳麓区政协九三界别在含浦街道长沙市利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岳麓区工委主任刘世雄主持,区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听取了政协委员关于提案思路的汇报。张震雷委员就“在岳麓区建设青年公寓”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他认为岳麓区应更加关心关爱青年人才,要关注广大刚毕业大学生和社会青年住房,建议在岳麓区集中建设青年公寓。张震雷委员精彩发言给其他委员带来了启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唐湘辉委员就“农村厕所革命”、陈浩委员就“岳麓区乡村振兴战略”、吴丽委员就“在岳麓区街道卫生院设立心理咨询门诊”等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社省委宣传处李成军结合自己多年实践经验,就如何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委员们进行了讲解。李成军说,要想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要注意四个原则:一事一议的原则、求真务实的原则、注重时效的原则、建议可行的原则。社情民意和提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题要契合;要集思广益,要多倾听老百姓心声。
    刘世雄总结了2019年度的区工委工作。他指出,2019年,区工委在社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社员等本职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离社员们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如支社活动内容要进一步丰富,委员们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数量和质量有待提高等。他鼓励九三界别的委员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岳麓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