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接受伟人爱国为民情怀洗礼 --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作者: 雨花区工委 仓萍浏览次数:16403

    2019年10月24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雨花区工委组织雨花一支社、二支社、三支社,城建一支社、二支社,规划支社共30余人赴浏阳市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现场教学。



    大家参观了胡耀邦同志文博园、故居、纪念馆,漫步在耀邦广场,通过阅读文字、观看图片、聆听讲解,感悟伟人的人格魅力和高贵品质。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胡耀邦同志手书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民本情怀,宁愿房屋倒塌也坚持生前不修故居的“决绝”,体现了他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兄长看望耀邦”的故事彰显了他清正廉洁的坚守。



    区工委成员、雨花一支社副主委马晖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伟人光辉的一生,更深切地感受到他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教育九三成员在生活工作中要永怀感恩之心,善始善终,不忘合作初心。雨花三支社社员苏友香感慨地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深深认识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会更加热爱九三学社,热爱伟大祖国,真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现场教学活动深深地感染了社员们,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深刻地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多党合作初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