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让红丝带在高铁飘起来--雨花区工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4-03-12作者: 雨花区工委 吴海军浏览次数:14796
 

    35,在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里,长沙武广火车南站候车室出现了一群“红帽子”和“红十字小背心”志愿者,他们忙碌地在向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安全套,耐心地向大家讲解预防艾滋病的常识。这是由湖南省文明办、雨花区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承办的“雷锋精神,高铁速递——让红丝带在高铁飘起来”活动剪影。

    “让红丝带飘起来”系列活动是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社会服务活动的一张“名片”,关注艾滋,防治艾滋,抗击艾滋一直是九三学社长沙市委致力于民生事业的重要方向。艾滋病毒终生传染,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威胁着整个世界,在地球上,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我国艾滋病感染人数在全球居第14位,并且每年以40%的速度递增,防治艾滋病任重而道远。

    活动志愿者上午从长沙武广火车南站出发,坐高铁至韶关车站,在韶关参加了志愿者公益交流会,开展了保护低碳北江公益活动,下午返回长沙。1000公里的路程,一路飘起红丝带。红丝带象征着“参与、支持、理解和关爱”,她就像一条纽带,将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筑起爱的堡垒,一起抗击艾滋病。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是宣传了艾滋病常识。志愿者一共发放了600余份宣传资料和避孕套,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传播的途径、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可预防和控制等知识;二是传递了责任。让大家知道,防治艾滋病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要汇聚全社会的力量,以我们能做到的方式来共同抗击艾滋;三是唤起了爱心。通过宣传,唤起大家对艾滋病感染者的理解和关爱,唤起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健康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