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

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长沙”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09-29作者: 环境支社 刘桢浏览次数:51916
    近日,全市社员积极参与了关于开展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长沙的“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收货颇丰,现将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学理论,坚定政治信念。当前要着重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中央反腐倡廉的一系列文件和规定,学习《廉政准则》,学习上级党组织的相关文件政策和工作精神。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情操与业务工作技能,增强在重大问题上坚持原则、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在学习中要重视调查研究,要经常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深入到工作一线、深入到基层,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和制约工作开展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查问题、找根源、理思路、定对策活动,写出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为当前开展工作提供第一手的科学依据。在学习中注重学以致用,始终坚持把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运用科学的观点和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力求做到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促进各项工作全面、科学发展。深化作风建设,要提升自身形象。要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努力按照上级组委、政府的要求,群众的希望,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满足做好新时期工作的需要。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的持续深入,使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开展为群众服务的各类有益活动,激发调动全体干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公正、廉洁、高效”。要做到令行禁止,我们每个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要不断强化自身修养,以克服心浮气燥;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确保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二、学历史,传承优良传统。在活动中,我们重温了曾经为革命献身的中国共产党人、民主党派的英雄事迹,学习了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习了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我们九三学社是一个先进、崇高的组织。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作为新时代里的接班人,我们要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发展科学技术,贯彻“科学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
    现在,我们更应该着眼于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更加自觉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化解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效。各领域党外代表人士要深入分析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领域、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地落实。
    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紧密围绕中共长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为建设“四更”新长沙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