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让爱走进孤独症儿童——社市委会心理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爱满星城”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09作者: 心理志愿服务队 吴丽浏览次数:8975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心理服务,3月3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组织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湘江新区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学雷锋·爱满星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岳麓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长沙市妇委会副主任吴丽作题为《好好说话,幸福人生》讲座,讲授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缓解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压力,并提供驻场心理咨询。



  据了解,湘江新区开音儿童教育发展中心是一家专为孤独症、智力障碍及其他发育障碍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融合教育的省市残联定点康复服务机构。该中心负责人毕晓芳介绍,该中心长期承接并实施省市民生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目前日收训特殊儿童150多人,累计为近万名特殊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训练和指导。
   社市委会近期组织开展的“学雷锋·爱满星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奏响“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明志愿主旋律,提升市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健康长沙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