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支社动态

支社动态

欢乐闹元宵 雨花区工委定制“廉味”灯谜

发布日期:2023-02-08作者: 雨花区工委 鄢仁华浏览次数:15584

   “节约从我做起——打一党章词语”“吾日三省吾身——打反腐倡廉词语”……为增强社员们的凝聚力,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九三学社长沙市雨花区工委举办“清廉闹元宵·欢乐猜灯谜”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雨花一支社社员、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长沙谜语传承人、被誉为“湖南谜坛顶梁柱·民间猜谜活动多面手”的敖耀寰老师,带来精彩的灯谜知识专场讲座。他通过故事和趣闻的形式,绘声绘色地介绍了灯谜的发展历史、基本特征及猜法,详尽解读了灯谜这种智力游戏的智慧与趣味。



   随后,由敖老师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廉政文化、社员姓名等量身定制的100余道元宵灯谜,更是让大家在猜谜的欢声笑语中,充分感受到谜语的文化底蕴与独特魅力。尤其是以廉政为主线的灯谜,一改往日廉政宣传庄严肃穆的风格,生动有趣地展示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违规吃喝、反对“四风”等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相关知识,让人眼前一亮,在互动交流中将清廉思想入脑入心,获得了良好的反响,让节日既有“年”味,又有“廉”味。

   区工委主任马晖表示,下阶段还将结合传统文化,立足实际,创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