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李少阳率队来长指导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6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0284

  8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率社益阳市委会、社郴州市委会来长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社长沙市委会主委汤建尧,社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郭进,社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社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剑平等参加会议。



  根据社省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由社益阳市委会、社郴州市委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社长沙市委会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交叉检查。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对社长沙市委会发文处理,机关工作活动成效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机关荣誉墙、文化墙、阅览室、档案室等。



  汇报会上,王剑平对社长沙市委会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社长沙市委会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参政党地方组织机关,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通过完善机关制度,规范文件收发,严格经费使用,加强干部管理等具体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规范化水平,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检查组一行对社长沙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机关内部管理规范,档案资料完备,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还与社长沙市委会就参政议政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以及宣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少阳指出,机关规范化建设旨在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履职能力,通过互查互学,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机关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推进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必须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健全完善机关工作规则、细则、措施等,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提效能,以制度谋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机关组织协调职能作用,整合社内外资源,不断提升社务工作能力水平;必须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社省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超平,社益阳市委会秘书长夏泓,社长沙市委会秘书长戚艳玲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