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高质量促进城镇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社市委会重点提案获市领导领办

发布日期:2022-07-1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0726

  7月12日,市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就“关于对标‘劲松模式’高质量促进我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的提案开展协商。副市长周志凯,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主委汤建尧,专职副主委王剑平,副主委邓凌云等参加。



  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社长沙市委会提出该集体提案,获市长郑建新批示,并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由市城市人居环境局主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国资委等单位会办。

会上,提案主笔人邓凌云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并与主会办单位进行了沟通。



  王剑平对社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好政协履职平台作用,将更多优质高效的调研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不断提升社市委会参政议政水平。
  市人居环境局重点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建议落实情况,各会办单位也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汤建尧代表社市委会对中共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政协及提案各办理单位对提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直接关系着我市居民的幸福指数。“劲松模式”对我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以本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打破设计、改造、运营环节壁垒,通过打造面向未来的社区治理平台等举措,高质量促进长沙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力量。
  石长松表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要坚持规划先行,防止重复性改造和浪费;坚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改造步伐;坚持共建共享,利用好基层协商方式,让群众参与改造全过程;坚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让老旧小区改造为居民带来更长远的福祉。
  周志凯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紧盯工作目标,坚持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功能匹配、改善人居环境三大工作标准,坚决把好“设计关”“质量关”“进度关”。要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新长沙改造模式,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