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精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内精英 > 社员风采

社员风采

勇做科技创新排头兵 ——环境支社副主委姚理为斩获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1-12-24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31421

  12月20日晚,历时3天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圆满闭幕。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环境支社副主委、湖南农大博士后、湖南艾森尼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理为携“重金属(铬)捕捉剂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参加了揭榜领题赛,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并获得金奖,这也是湖南代表团27个参赛项目中获得的唯一金奖。



  本次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竞赛盛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对做好新时代博士后工作、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风向标”作用。赛事吸引了超过5000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比拼, 47支队伍、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针对制革行业有机重金属污染处理的难题,姚理为博士从科研与转化相结合的角度,提出采用纳米隧道矿物改性吸附材料进行低碳处理和循环回收,该技术不仅显著降低了处理成本,还极大减少了危废产生量,且操作简单,受到了大赛评审组的高度肯定。



  科技是国之利器,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九三”的青年科技英才,姚理为博士行走在科技创新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科技强国,为生态文明谱写着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