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赴济南无锡深圳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6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3064

  12月1日-12月5日,社长沙市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在主委汤建尧的带领下赴济南、无锡、深圳等地就《以超级计算为平台引领科技创新的对策研究》重点课题进行调研考察,并与社济南市委会、社无锡市委会进行交流学习。



  在社济南市委会,社济南市委会主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霞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社济南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宁、副主委张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社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宁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社济南市委会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汤建尧介绍了社长沙市委会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认为社济南市委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及社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很值得学习,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共同发展,为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社无锡市委会,主委卢敏详细介绍了社无锡市委会及机关的基本情况,并对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汤建尧对社无锡市委会给予调研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认为社无锡市委会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亮点突出,优秀经验值得社长沙市委会学习借鉴。



  调研组一行在社无锡市委会副主委邵康奕的陪同下,赴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宜兴周培源故居进行社史教育学习。周培源事迹陈列室内容丰富,以图片、照片等形式,从周培源先生儿童时期、清华读书、出洋留学、回国任教、担任领导职务、以及外事活动等方面全面地讲述了他的生平事迹。大家被周培源的学术成就和爱国情怀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周培源为榜样,弘扬他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锲而不舍、孜孜不懈的科学精神,学习他在开创事业的过程中勇攀高峰的创业意志,继承他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操。 



  调研组还赴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无锡中心和深圳中心进行调研学习,了解了各中心主要情况以及超级计算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就、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并就超算中心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当地政府出台支持超级计算及其他大科学装置的政策及落地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社市委会副主委邓子云、梁军,秘书长戚艳玲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