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工通讯

组工通讯

天心区工委开展“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8作者: 周敏浏览次数:15333

  11月13日,九三学社天心区全体社员、黄土岭社区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起来到郴州汝城,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学习活动。


  在区工委主任苏剑带领下,社员们参观了徐解秀旧居、红色文化纪念馆、“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等地,并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1934年红军长征,3名女红军借宿在沙洲村徐解秀家,见到徐家家境贫寒,连一条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用剪刀把三人仅有的一床棉被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深刻展现了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随后,社员们来到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濂溪书院等地进行参观,并与社区党委部分党员一起完成了党史学习。


  参观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恪守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为长沙“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力量,让“半条被子”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