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市领导领办暨市政协重点提案第071号办理协商专题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5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4257

  7月13日,市领导领办暨市政协重点提案第071号办理协商专题会议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会副主委邓子云等出席会议。



  该提案是陈希华等4名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创新引领对标国际标准 将长沙打造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提案》(第071号),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会上,社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副主任,提案主笔人陈希华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他表示,长沙产业要以创新引领对标国际制造业工艺和技术标准,提出创新的国际标准,打造制造业技术标准话语权,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他建议,打造湘江新区国家智能车联网产业群,推动电动汽车产业高端化集群化;构建完备的科技创新与技术扩散公共服务体系,高度重视先进实用性技术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应用与扩散;培养多层次高素质人才,积极引进国际高水平人才;优化调整产业补贴政策,提升产业补贴的合规性与有效性等。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并就提案给出相关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复;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湘江新区管委会、市知识产权局等就提案会办情况进行了介绍。  

  邱继兴充分肯定该提案选题好、办理单位认识高,对推动实际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他指出,长沙制造业发展跟自己过去相比确实有了很大进步,但跟先进城市相比差距仍然不小,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他强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届接着一届干。要注重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坚持创新引领,对标国际制造业工艺和技术标准,提供组织保障和要素、人才、环境保障,齐抓共管,为将长沙打造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邓自力指出,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提案选题精准、建议具体。市政府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办理认真、效果初现。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71号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