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履职尽责——社长沙市委在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协商议政

发布日期:2021-01-21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6701

  1月17日至1月20日,政协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行。社长沙市委的21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社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5件,发言材料3个,个人提案38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并收获了诸多荣誉。



  会议期间,沈向昕委员代表社市委作题为《加强水资源调控能力建设 彰显山水洲城独特魅力》大会发言。唐日清委员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市城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建议》入选大会书面发言材料。邓子云委员作题为《化解我市“一县一特”农业产业发展难处的对策建议》的联组发言。



  会上,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水资源调控能力建设的提案》获市长郑建新批示;集体提案《关于依托“我的长沙”APP推行“长沙市民服务卡”的提案》以及陈晖委员撰写的《关于打造长沙夜间经济升级版的提案》、陈希华委员撰写的《关于在天心区打造国家级绿色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提案》和胡芳委员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王剑平委员、秦超委员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一起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市人大十五届七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草案)、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等。



  在本次大会上,社市委共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社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建议》《制定科学合理的财政补贴机制,推进公交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关于京广铁路长沙段外迁的建议》等5件集体提案,提案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集中体现了社市委一年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成果。



  参会委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全力谱写新时代长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