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社长沙市委赴郴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作者: 宣传处浏览次数:15243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社内共识,11月27-29日,社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带领机关干部、骨干社员一行15人赴郴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社市委秘书长王剑平,参政议政委主任唐日清,城乡委主任杨红波等参加活动。



  11月27日,考察组一行来到社郴州市委就参政议政、社内监督、特色工作等进行学习交流。刘有良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九三学社文化公园”,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为大家介绍了文化公园的规划设计整体思路及建设过程,并详细解读了文化石上雕刻的内容。大家对文化公园的精心设计夸赞不已,也为郴州九三社员们所展现的强大凝聚力点赞。



  在社郴州市委会机关,大家参观了文化墙、荣誉墙、特色工作宣传栏等,之后在机关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艳红首先对社长沙市委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并播放了《同心筑梦,赋能发展——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特色工作记》专题片、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绿韵郴州,腾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植树节快闪作品,全方位展示了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刘有良对社郴州市委表示感谢,并指出社郴州市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宣传工作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值得借鉴与学习,为社长沙市委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28日,考察组一行赴桂东县沙田镇学习参观“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旧址。大家进行了实地学习:“三大纪律”是指行动听指挥,不拿工人农民一点东西,打土豪要归公。“六项注意”是指上门板,捆铺草,说话和气,买卖公平,借东西要还,损坏东西要赔。虽只有短短的46个字,在当时,却是极大地严肃了军纪,融洽了军民关系,铸就了牢固的根据地基石,从而使中国革命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29日,考察组一行参观学习了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物件,被革命先烈们的牺牲精神所感动所震撼。随后,大家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学习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民俗文化广场、徐解秀故居、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司令部旧址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半条被子”精神深深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组织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社市委机关干部,参政议政骨干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