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集萃 > 社内要闻

社内要闻

畅游美丽乡村 体验传统文化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开展妇委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作者: 雨花一支社 吴丽浏览次数:15133

  为提高九三女社员履职能力和生活幸福感,增进女社员之间的友谊,11月13日,九三学社长沙市妇委会于组织女社员赴沙坪湘绣特色小镇开展“畅游美丽乡村 体验传统文化”主题活动。社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统计局局长汤建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出席活动。



  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以湖南长沙为中心的带有鲜明湘楚文化特色的湖南刺绣产品的总称,它起源于湖南的民间刺绣,吸取了苏绣和粤绣的优点而发展起来,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于2007年创建,是湖南省首家民办湘绣博物馆,中华绣道文化研究与学习创始基地,首批省级非国有博物馆。女社员们观看着制作唯美的宣传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无不被湘绣悠久的历史和技师高超的技艺深深的吸引,纷纷感叹湘绣文化的博大精深。



  汤建尧对女社员们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女社员们要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完沙坪湘绣博物馆后,女社员们又来到了沙坪街道汉回村玖花高科园,这是中国首家金丝皇菊全产业链规模化的标准产业园。虽已是初冬季节,成片的金丝皇菊依然开得十分灿烂。环顾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女社员们无不欢喜雀跃。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十分有意义,既开阔了视野,又陶冶了身心。今后一定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为推动新时代长沙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